close






好的
本周是土人的小過年 BAYRAM
放一整個禮拜的假
於是我可愛的西班牙同學們
替我們計畫了巴爾幹半島的旅程

我和麟麟
西班牙人 ANDREA EVA VICTOR
德國人 SIMON 美國人 CHRISTAIN 還有 芬蘭人 MARIA

一起出發溜

首先搭夜車前往
EDIRNE
 

愛第尼(Edirne),舊稱哈德良堡或阿德里安堡(Hadrianopolis),因羅馬皇帝哈德良所建而得名。是土耳其愛第尼省省會,位於鄰近希臘和保加利亞的邊境。2002年人口為128,400人。

378年,羅馬帝國皇帝瓦倫斯在此處同哥德人的戰役中陣亡,史稱阿德里安堡戰役。另外,1365至1453年這裡是鄂圖曼帝國的首都。當地最著名的活動是克爾克普那爾摔跤大會 (Kırkpınar)。

 


為了省錢
我們能搭夜車就會搭夜車
夜車= 不洗澡
不洗澡= 不化妝

邋遢的可怕的旅程呵呵
只有一天有住在青年旅社 才有機會洗澡

EDIRNE
真的就是非常鄉下的感覺
我們到車站的時候是四點我又
所以自拍背景天也沒亮
METRO的服務還滿不錯的 有電影可看 也有招待小點心
不過幾乎是所有土耳其巴士都有拉哈哈

但我們還要從EDIRNE車站搭車到EDIRNE的市中心
土耳其不外乎就是清真寺囉
知名的土耳其建築師SINAN的初登場
好像就是在EDIRNE的清真寺

這做事三做陽台清真寺
好啦 直翻很聳
但真的是 表示有三個陽台 或是三個高台的意思

喚拜塔每根都不同花樣非常有趣哈哈
 



觀光客
必拍
撐塔照


哈哈哈
EVA還躺下來拍欸



EDIRNE
比較冷 又下雨
天氣讓人真是不開心

也沒有任何知名國際品牌在這邊
這棟就是疑似百貨 很像改裝前的西門町新宿

我買的包包
還有附雨衣喔
背包客真的難當欸
 
 


我們在美麗的清真寺歇腳
EVA請我吃他做的NUTELLA麵包
好好吃
唉 減肥後這些東西都過眼雲煙

中間是清真寺的捐獻箱欸
CHRISTIAN會素描 超級厲害
但美國人真的不好混 他唸UC 好像是河灣分校吧 一學期學費是90萬台幣欸
有沒有搞錯!!!!

可愛的VICTOR和EVA 基本上是這次的導遊
我們一到一個新地點
他們就會去找旅遊資訊 還有弄清楚要不要先訂票之類的

這裡好幸運可以把背包寄放在旅遊中心
不然背著走來走去真的好累喔

背包客不得了!!!!
 




 
 這棟是Selimiye Mosque清真寺
 這邊是EDIRNE最有名的清真寺



塞利米耶清真寺(土耳其語:Selimiye Camii、英語:Selimiye Mosque)是土耳其埃迪爾內的一座奧斯曼帝國時代清真寺。塞利米耶清真寺是蘇丹塞利姆二世下令興建的,於1569年至1575年間動工,建築師是科查·米馬爾·希南。這被視為希南的傑作,是伊斯蘭建築裡其中一個被高度重視的建築。

塞利米耶清真寺位於庫里耶(Külliye,建築複合體)的中心,該建築複合體包含一所梅德雷斯(Madrasah,伊斯蘭學校)、一所聖訓學校及一排的商店,現今成為巴耶塞德二世庫里耶健康博物館(Bayezid II Külliye Health Museum)。希南以嵌入方形骨架牆壁內的八條柱,使之成為八角形的支撐結構。由柱子延伸出來的孤拱後面的方形角落裡建有四個半圓頂結構,那是中央圓頂與牆身的連接部分。

內景
在慣常的清真寺裡,室內被分隔開,然而希南卻使塞利米耶清真寺內的任何位置都看到聖龕(Mihrab)。塞利米耶清真寺有一個巨型的圓頂,被四座叫拜樓圍繞,而圍繞著清真寺的有圖書館、學校、旅館、浴場、施粥場、市場、醫院及墓地,這些建築對稱成軸。清真寺前的一塊矩形院子的面積與清真寺的面積相約。塞利米耶清真寺的革新之處不在於建築物的大小,而是室內的佈局。聖龕被移至一個壁龕內,三面由窗戶透入光線,使牆身低處的磚頭反射出天然的光線。大殿內形成一個八邊形。清真寺幾何形態的一致配合正是希南終身追求的窒內空間調和。

1913年,保加利亞圍攻埃迪爾內。塞利米耶清真寺的圓頂被保加利亞的大炮擊中,有賴清真寺堅實的結構,塞利米耶清真寺只受到輕微的破壞。土耳其國父阿塔圖爾克下令不得修復,讓後代時刻以此為鑑。所造成的破壞在藍色圓圈與暗紅書法字體之間的位置。

塞利米耶清真寺被印在1982年至1995年發行的一萬元土耳其里拉鈔票的背面上

SINAN真的很不得了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7%91%E6%9F%A5%C2%B7%E7%B1%B3%E9%A6%AC%E7%88%BE%C2%B7%E5%B8%8C%E5%8D%97

這邊有他的資料
他還跟達文西一起建金角灣的橋樑欸 酷畢!

 
 
這棟超酷
中間還有好像聖水的東西
跟神社一樣!!!!!!!!!!!!!!!!!!!!!
 

 

之後我們參觀博物館
但可惜我忘記是甚麼博物館了哈哈哈

這是MARIA  美麗的芬蘭人
明明24了 可是還是心智超少女
跟我們完全沒距離哈哈



 


再來登場的是黑捲髮辣妹ANDREA
他的英文超好
是英文好好的西班牙人

有的時候真的覺得很累
超想講中文
不過就會想到 他們的邏輯裡是英文 唉真可惜

便宜的食物當然還是DONER
那個雕像就是SINAN 後面就是塞爾米耶清真寺喔!!



 

接下來我們打算要越過這座橋到對岸去看清真寺
這邊算真的很鄉下了

有點像台東

但這邊的孩子非常可怕
我不知道為何我在這邊很吃的開

孩子瘋狂搭訕我
明明都還是小孩
但這邊就是有很多人跟我示好
身為一個沒化妝 沒打扮 沒洗澡的 少女 真的有點不合常理

死纏爛打的等級
不理他 還會生氣

 


不過可惜橋再修復
我們到不了對岸

偏僻的程度
還讓我親眼看到 牧羊人與牧羊犬 以及超多的羊




接下來我們要在
更偏遠的
KAPIKULE
是土耳其與保加利亞的邊界

沒錯我們就睡車站了

 
 






我人生第一次
不過只能說流浪漢非常不好當

因為我根本睡不著
又很冷
還有很多蒼蠅


不過接下來迎接我們的就是保加利亞了


出國了唷!!!!!!!!!!!!!!!



BTW在這裡
聯車站警察都跟我調情==
 


到底怎麼回事



亞洲人可能在這邊很夯喔


下回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周<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