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禮拜天
我們今天又要和安大的台灣同胞喜相逢了!!!!!!!!!!!
是說也只有漢哥和珮倫 但依舊很開心


每次和同胞見面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雖然我們都在台灣見面
但是在異地就是非常特別

其實人事物也都算熟悉
畢竟都念三年土文了

雖然成績沒好到哪裡
但生活上真的很親切熟悉

今天要去土耳其最大的MALL
叫做ANKAMALL 顧名思義是ANKARA + MALL

在一個新的地方比KIZILAY還要更遠
不太知道尺度 所以長裙最安全
不過我發現這好顯胖!!!

早餐吃葡萄柚配優格
我在台灣都沒吃這麼健康哈哈
 




土耳其的MALL都很喜歡外面有蓋遊樂場
應該是想賺孩子錢吧
我也好想玩喔


童心未泯~~~~~~





 
 



順便附上午餐
我最近都要吃得很節儉
因為這裡物價實在是不低
在這麼放縱口腹之慾
對我的體重或是荷包都是傷害!!!!!!!!!!!!!!!!!

所以我最近都追求可以吃在10里拉以下最好
這餐吃了8里拉 耶斯!!




我就是吃這個插了香的義大利麵
如果他不要加那麼多怪橄欖會更好

土耳其的奶油就是都沒有味道 我指的是白醬
這次吃番茄的 味道就是很地中海
不像台灣偏酸甜 這邊是有帶點辛辣感的酸

其他就是別人吃的
不要以為姐一個人可以吃成這樣
 





MALL的設計是仿歐美
都是不高 但非常長
也就是幾乎不會走到底 因為很懶就會上一層樓了哈哈哈

裡面也有土人最愛的5M 好像是他們的國民COSTCO吧'
但腳好痠剛好也沒走到哈哈

百貨公司還設有孩童遊戲區
你看他們都在裡面瘋哈哈  還有像老師的人帶隊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這站站名

 



晚餐剛好10
烤雞加提拉米蘇
是說烤雞根本就不像21世紀那種烤雞

皮脆的像炸的 肉是柴的
而且聽漢哥說 他們都是春雞
因為沒打生長激素 所以成雞都很難吃 估計就變成沙威瑪了哈哈哈


 



 
我還在地下街買了盜版的CONVERSE
因為開始變天了
然後想買一雙厚底的鞋子 才找了帆布鞋
但正版的要130里拉  盜版50  反正只要厚底就好了~

 




然後因為寒流來了
每天最低溫都不到十度
所以我這次去MALL 就有打定算盤要買冬衣與特價品

以下





我全部都換成台幣了
不過螢光綠因為我懶的試穿 今天穿發現太大件
反正冬天也可以多穿幾層在裡面?
是這樣嗎阿哈哈哈哈




大家是不是會覺得我每天都過得很爽阿
但是其實完全是因為我還沒開學
我明天要開始為期一周的新生訓練
學校會帶我們去參觀名勝古蹟  辦手續之類的
然後開始選課 正式開學

所以我好像時間很多很閒
其實國外生活就是這樣
大部分都要自己找事情做  如果沒有開學
因為是非常獨立自主的生活吧

還有其實我真的非常不喜歡抱怨事情
我覺得如果我一直在這邊抱怨東 抱怨西 大家會想看嗎
很多時候有不順利或是瓶頸 有困難
我覺得真的難免
因為我們不是這裡人 不懂這裡的體系
更不用說不同文化 還有他們看我們的刻板框架

但是如果一直在意這些 就沒辦法活的開心
而且感覺會越來越醜 像是深宮怨婦

我是個深信正面能量的人

每次起床感覺到不舒服的時候
就會很擔心是不是生病
可是如果一直擔心 感覺抵抗力也會下降
不如多喝水 保持心情愉快 心臟好像也跳比較快 循環比較好 好像自然就健康了

像我昨天又跌倒了在KIZILAY的大街
雖然有點皮肉傷
不過我在土耳其一切都很平安 跌一跤感覺小衰一下 就當中和囉

所以不需要羨慕我的生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

我不說不代表我就在逍遙
雖然大部分放上來的 寫在這裡得總是開心
 

 
因為我寫土耳其的日誌
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
大家可以了解到這個國家

畢竟生長在台灣的我們 從未談論甚至甚少接觸到這個國家

當然不是說我看見的就是全部的土耳其
我最希望的還是能夠改變大家對這個國家的刻板印象
像是落後 保守 變態 危險 這類的負面印象

尤其他又是回教國家
我不知道大家都怎麼想
但我相信扣在它身上的帽子肯定非常的多

所以我寫部落格
除了希望更珍惜我的每一天
也希望讓每一天都充滿更多的意義



明天就要新生訓練了
可以看到非常多的交換學生
可能有來自歐洲 亞洲 世界各地的人
我非常期待
也非常緊張

或許會交上新朋友
或許會有另一次的文化衝突

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周<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