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四百年沒打網誌了
總算還是要回歸一下


這週就是十二月底了
真不敢相信我來這麼久了
真不敢相信我花這麼多錢了

哈哈
晚上的畢大真的很美

可惜我們從來就不會早起看風景
向來都是跑啪完才能欣賞這種美景





為什麼要貼這張呢



因為這篇超有名
我也不知道為何
但TOMER 也是就是我的土文課本上 有這篇哈哈



 
忘記禮拜幾了
但搭DOLMUS 就是迷你小巴士時
隔壁土女大生
分我吃餅乾
就聊起來了哈哈

因為他室友也是亞洲人 當然是強大的韓國人
所以大略知道我們這種東來客是幹嘛的
 



最近天氣真的就是冷了
但我就是抗凍少女
西班牙人都覺得我不像熱帶國家的人 哈哈哈

為國爭光了 有嗎?哈哈

看噴水池上都有薄冰 唉呀唉鳳好像看不太出來???







今天下課之後
和少女麟麟踏進了ARMANDA
老師說是土耳其滿舊的百貨公司
也不知道為什麼百貨公司都離畢大很近

原罪阿!!!

 


裡面有真的是價格定位的 HIPA
PRICE POSITION 我不知道中文要怎麼翻就亂翻

ANYWAY真的是比較便宜的超市
但最棒的還是學校旁邊的REAL 就是COSTCO 明亮版

 


這是我送給室友的小禮物
因為他是這個足球隊的粉絲

你看土人真的很愛足球
這都可以做成洋芋片
不過也只有三隊最夯

紅黃條紋是GALATA SARAY
籃黃條紋是FENAL BAGHCE
黑白條紋是BESITAS 吧?

其實我也不懂

但真的是一家大小都會迷
然後G隊跟F隊 對決的時候
就是暴動的時候了哈哈哈

我室友還說她徵男友一定藥也是F隊球迷
而且不能只是瞎支持 要超懂 懂球員 懂技術!!
 




我最討厭雪了
最近

一開始剛看到雪的時候
覺得好浪漫 好酷
但後來就恨得不得了

除了舉步維艱 步步驚心
還要小心滑死
或是吃一臉的雪





看到雪救阿薩



這是KONYA的特產
難吃糖

哈哈哈

董哥去KONYA玩帶回來請我吃

KONYA是旋轉舞的勝地
好像也是宗教領袖的墳墓之類 聖地?

我是還沒去過拉哈哈
她是跟安大的ESN 國際事務處一起去
剛好在旋轉舞節
 


美麗的斯拉夫媳婦們
左一是女神級人物 好瘦但好大 本人很像蛇姬 漢考克哈哈
紫色毛衣的是OLGA 他超級台 每次打扮的都很像 你可以在士林夜市看到他
第三個是立陶宛媽媽 整天都在接小孩 擔心孩子 好媽媽
第四個是壽星 好好笑的幼稚園俄羅斯老師 但就是整個戲劇派的





這好像又是當天晚上去喝熱紅酒
真是不錯
可惜我不愛紅酒

 



到了期末的尾聲
當然要有教學調查表
畢大是畫卡喔 酷吧!!!

 



接下來就是趴踢上的歡送照片
因為大部分人都只待一學期
所以就要回家了

說到這裡我也好想回家屋屋

 


美麗的義大利人 COSTY 和 SILVIA
好親切 好溫暖
COSTY超萌的

 

美麗的葡萄牙SANDRA 和義大利MARTINA
SANDRA以前在瑞士生活 所以會法文 超酷的拉
好羨慕
我如果有能力
真想把小孩生在瑞士阿 或是比利時
這樣就可以會好多文了哈哈 
 
 

我美麗的室友
金髮芬蘭辣妹姐姐MARIA 和熱情西班牙小我一歲妹妹ANDREA 
VICTOR是直男所以不好一起住哈哈哈

 


一路順風阿各位~~



 



西班牙~~~~

 




人好好帥氣ESN~~


 

超級可愛超級嗆 超級直接超不德國的LOUISA

 

LINA真是我看過最美 最自信 最聰明的瑞典姊姊了
 


葡萄牙人~~~~SANDRA REGINA 還有立陶宛SANDRA
跟德國KEVIN

 


瘋狂西班牙人



還有好多都在相簿



怎麼說
其實真的很不可思議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沒有想到要一直說英文
在這個英文普及率根本不到百分之三十的土耳其(不誇張吧我覺得 路上的店裡老闆都不見得會說英文 還期望你會土文)

說實在話
畢大這邊跟真正的土耳其根本是兩個世界
在這裡充滿自由與西方文化
你不管做甚麼都不太會有人管你 穿很短也沒關係

但在安卡拉的市區某些街道
你會遇到歧視的亞洲人的土耳其人  小孩反而比青少年更可怕
不知道孩子怎麼會被那般教育

想來土耳其交換
畢大或是一個好選擇
畢竟會和畢大進行交換的 絕對不是來自不好的大學
你可以認識很多外國人
但還是不能忘記自己身在假土耳其
再畢大待久了
真的會以為這就是土耳其 先進文明應有盡有這樣

但出了畢大絕非如此

總之我還是喜愛這個國家
也因為這樣在畢大能練習土文的時間彌足珍貴
和我的室友 或是教授在課堂上忍不住飆土文 或是講者是土耳其人
或是和外國朋友出去幫忙翻譯

都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好像我真的有能力能在這裡生活一樣
哈哈

真的很值得一來
體驗這個如此不同的地方:)

一月就要來了~~~~
新年快樂呀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周<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