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開始著手寫
我一月的一周小還歐 自由行

起因是我想挑戰自我哈哈

想試試看可不可以一個人玩歐洲 只帶一個小登機箱

當然我的本意是背包客

但是背包客好醜 我本人也長不怎樣只好改一下規則哈哈 改成帶箱子的背包客哈哈

 

1.jpg

 

跨年完就出發
因為剛好語言班 也有放點小假

就這樣大膽的出發
記得當時麟麟還很替我捏把冷汗

說實在人在國外好像會變笨
我在台灣真的很聰明欸
但可能出國都不動腦 就變白癡哈哈

 

 

2.jpg

 

 

 

那是寒冷的冬季
雪都會不斷的打臉的冬季

先搭客運到伊斯坦堡
我搭乘的是easyjet廉價航空 只有在伊斯坦堡的saw機場設點

 

這家青旅非常便宜
位在taksim那邊 一晚約7歐

但是很偏僻
像我如此膽大包天的人 八點就不敢多逗留趕緊回去了

青旅老闆是曾經念過中東科大的高材生 但好像沒畢業哈哈 轉念別的學校了
我們小聊一下
差點崩潰於我的爛土文

但他似乎很引揪已 還要泡茶繼續聊
我要睡了 大哥!!!!!!!!!!!!!!!!!!!!!!!!

隔天一早飛機捏!

 

 

3.jpg

 

基本上沒了麟麟的伊斯坦堡好無聊

但我還是吃了好好吃的The House Cafe 還有去伊斯坦堡的百貨逛街 在4LEVENT那邊

應該就是叫ISTANBUL AVM 嗎?

 

 

4.jpg

還剪了頭髮
土人真的很討厭

剪個妹妹頭也可以失敗

我只好帶帽子遮掩失敗的妹妹頭Q____Q 剪到露出眉毛的

 

 

 

 

 

5.jpg

清晨這樣爬坡回廣場搭機場巴士
實在是很酷 也很有FU"
要一個人去流浪了那樣的感覺

 

 

6.jpg

 

悠忽!冬季旅行 最重要的就是有很多內帶的羽絨衣
因為一個人旅行 錢還有身分證信用卡護照 千萬不能掉
內帶絕對是保護他們的好法寶

行李箱是不是很小

 

 

 

8.jpg

因為是廉價航空
一點都不拘謹

這些摩洛哥孩子就開心用法文 跟空服員大聊天 跑來跑去

我的終點站是巴塞爾BASEL 在瑞法邊界的小城市
我這次的旅行是巴賽爾→蘇黎世→慕尼黑→盧森堡→巴黎→日內瓦→巴賽爾→伊斯坦堡!

一天一城市

說實在的
我排的時候太天真 只有考慮到地理位置很近
但其實 你這樣看會覺得每天去的地方只是人換了 基本上感覺都同一個地方

 

ANYWAY這是我第一次嘛哈哈哈

 

 

9.jpg

到巴賽爾之後有機場大巴會把你送到火車站
我這次主要交通工具是火車

我在網路上都訂好瑞士國鐵 然後把票印出來這樣就可以使用囉

 

10.jpg

是我第一次到瑞士這個巧克力的國家~~~~
好像放錯重點哈哈哈

不然難道要在這邊買錶嗎XDDD

火車站就長這樣喔

 

 

11.jpg

瑞士不是用歐元 還是用法郎 法郎好貴但好美麗耶~~~
藍色的三角形巧克力!

 

 

12.jpg

很美麗吧~~~
我到蘇黎士已經天黑了 大概七點多

這邊要感謝棒棒旅客中心

因為我時間沒算好
以為訂到夜車 結果是隔天晚上的夜車

請遊客中心替我CALL OUT 終於有青旅肯收留我

 

 

 

 

 

13.jpg

 

青旅雖然簡樸但是很溫馨~~~
附近生活機能也很好!暗巷不多 非常安全

瑞士基本上 非常安全喔 
而且大家的英文都超好 人又滿親切

 

 

 

 

14.jpg

 

我的第一餐再MIGROS打發 大家知道MIGROS 土耳其最夯超市

是瑞士牌子嗎哈哈

還有滿滿的巧克力牆 真想每個都咬一口!

 

 

15.jpg

 

我是先在網路上查有甚麼住名景點

然後把有興趣的寫下來
再對照地圖~~青旅都會提供城市地圖 非常方便喔!!

像我個人不喜歡博物館
所以清單上博物館我都 刪掉哈哈

 

蘇黎世很簡單

舊城區跟新城區中間是利馬河隔開他們

 

 

16.JPG

大教堂Grossmünster

真的滿美麗的
滿必看喔~~~~

 

17.JPG

河畔風景真的很美!

讓我有可以死在這裡 很棒的感覺哈哈哈

18.JPG 19.JPG 20.JPG

舊城區About Altstadt

簡介 雖然蘇黎世現今是個時髦的城市,但在市中心的舊城區可是十分具有歷史價值的;鵝卵石的石板路加上兩旁優雅的古董建築,讓整個市區瀰漫一股懷舊的氣氛;站在河畔便能一眼望見三個舊市區的地標——大教堂Grossmünster、聖彼得教堂St. Peter和聖母教堂Fraumünster的高塔。
除了外觀之外,舊市區的古老建築內多已改成許多時髦、新奇或是餐廳、酒吧,搖身一變成為蘇黎世最受歡迎的地區之一,這裡有古怪但經濟實惠的旅館、販賣著新奇好玩商品的小店,還有歷史老餐廳、個性咖啡屋或茶館、CD、書店等。

 

 

 

 

21.jpg

這裡開始就是住名的購物街

班霍夫街 但是全部都是精品 我根本買不起阿!

22.jpg

 

 

當日午餐就隨便在美食街打發

因為找不到餐廳

餐廳看來都不便宜

 

 

23.jpg  

 

 

 

也是貴鬆鬆阿!

 

其實真的不該
托這麼久又開始寫
但我想想還是該動筆 把這些好的東西留下來

有人問我之前的怎麼都看不到
因為從無名搬過來拉Q____________Q

也不知道怎麼處理

才可以讓大家看到照片

 

www.wretch.cc/blog/apple40928
可以找到我之前的遊記

 

我不是一個很擅長寫遊記的作者
因為我的旅遊
是身心靈放鬆的一種過程

我不太能把那樣的心情用文字書寫

最終最終我認為是眼睛還身體的一種享受
照相只不過是種膚淺得留念方式

但回歸正傳

我也不是有多了解這樣的國家
非常認真做很多功課才出國的

我認為有機會就該去做看看
年輕有時間 不要浪費那樣的機會


我沒有分享太多旅遊的小撇步
但坦若你有想問的問題 
而且你覺得我可以幫得上忙 就盡管留言 我會試試看回答你的問題喔

 

等等還有下回帶大家去德國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周<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